落北

【莫里斯/阿列克】《爱人》下,纯糖,现代AU

结婚结婚~(目的达到!握拳)

此时的剑桥狂风大作,又是每年都会有的暴风天气,不过今年实在是大的厉害。宿舍旁边的剑河两侧的白蜡树被吹得东倒西歪,甚至有几棵树拦腰断裂,沉重的树冠倒在剑河里,被流水冲击着。

学校里的学生大多都躲在温暖的宿舍里,几个从图书馆回宿舍的学生抱作一团,企图抵御这十二级的强风,但是却被吹得踉踉跄跄,只能扶着凹凸不平的墙壁来稳住身体。

“阿……阿列克!”宿舍的门被呯的一声推开了,门把狠狠地撞到了墙面上,发出刺耳的撞击声。莫里斯一身狼藉,他平时用发蜡固定的一丝不苟的金发被吹得凌乱不堪,几根碎发挡住了好看的眼睛。他的脸被吹得生红,大衣下端和膝盖上都沾了些泥土,怀里厚重的书也抱的不太稳,看来莫里斯已经摔过几次了。

“上帝啊,莫里斯!”阿列克急忙站了起来,快步走上去扶住了他(在此之前阿列克一直在宿舍里翻看一本厚厚的、用拉丁文编写的《圣经》)。

“你怎么就直接这样回来了,外面风那么大,要是你被学院门口的牛顿树掉下来的枝叶砸到可怎么好!我不是跟你说在风停之前都呆在拉尔夫教授的办公室吗?”阿列克心疼的拍了拍莫里斯身上的泥土,帮他脱下了大衣。

“那我也许就能改进牛顿运动学定律了。”莫里斯打趣道“我太想你了,谁知道这该死的风什么时候能停。再说了,我要是一直呆在教授的办公室迟早会被他给烦死——就算我很喜欢他的讲课内容也不代表我会一直听他给我讲他年轻时的情史。”

莫里斯把书放在了桌子上,就在那本拉丁文圣经的旁边“噢,宝贝”他说“你又在看圣经,就不怕上帝惩罚咱们的爱情。”

“不会的,”阿列克迷恋的亲着莫里斯的嘴唇“埃克森教授对我说,"No  inutile  desiderium   in   oblatione . " (注1) 而且,伟大的爱情需要被祝福。事实上,埃克森教授还说他要主持我们的婚礼呢!他都问了好几次了。”

“我们的确应该考虑婚礼的事儿了,阿列克。”莫里斯离开了他的嘴唇,拉着阿列克坐在了床上“咱们博士都快要毕业了,父母也见过面了,甚至于我母亲都催促我要赶紧定下来,免得"可爱的阿列克和别人跑了"。”莫里斯说到这里笑了起来,阿列克从侧面抱住了他。

“当然了,莫里斯。”阿列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本来想在过几天天晴的时候在咱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向你求婚来着,不过今天也可以。”说着,他下了床,单膝跪了下去,打开盒子“你愿意和我结婚吗,莫里斯。”

天鹅绒的小盒子里装着一对银白色的男士戒指,是很简单的款式。“当然,当然。”莫里斯高兴的快哭了“本来我想先求婚的,”他取出一枚戒指套在了自己的手上“阿列克,阿列克……”

“嘘……嘘……莫里斯”阿列克抱住了他,亲吻着莫里斯的脸颊,嘴唇“没事的,我爱你,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他举起另外一枚戒指,对着天花板上的光“你看,这里面刻着你的名字。”莫里斯顺着方向看去,指环里细细的斜体刻着"阿列克"。

显然,阿列克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有些窘迫的说“哦,不,你戴反了,亲爱的。”阿列克拉过莫里斯的手,对着戒指亲了一口“这枚刻着你名字的戒指是我的,这枚才是你的。”他把戒指取了下来,把另一枚戴到了莫里斯手上,剩下的套到了自己的手上。“这样就好了。”

莫里斯激动的亲了上去,两个人相互纠缠着倒在了床上,银白色的指环在灯光下闪烁着爱情的光辉。

半年后,大圣玛丽教堂

此刻,庄严神圣的教堂被一种幸福的光芒所笼罩,白色的玫瑰花装饰着这座教堂的每一处角落。高高的哥特式雕花穹顶被橘黄色的灯光覆盖,增添了一丝柔和,正前方的彩色玻璃刻画的圣母圣子的图案正温柔的注视着下面结合的一对新人。

“女士们先生们,”一个单调平和的声音说道,他是是三一学院的神学教授,也是阿列克的导师,他卷曲的白发被梳的一丝不苟,带着温和的表情对着手里的誓词念着。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庆祝两个忠贞的灵魂彼此结合……”

“莫里斯-霍尔,你愿意和阿列克-桑德结为终身伴侣吗?……”

“我愿意。”莫里斯坚定的回答,他的眼中溢满了幸福的泪水。

“阿列克-桑德,你愿意和莫里斯-霍尔结尾终身伴侣吗?”

“我愿意。”阿列克看起来要扑上去亲吻莫里斯了。

“……我宣布你们成为终身伴侣,上帝将赐予你们无尽的祝福。现在,亲吻你们的爱人吧。”

阿列克和莫里斯紧紧的抱在了一起,他们彼此亲吻着对方,几乎要把爱人永远嵌在自己怀里,仿佛没有人能将他们分开。台下,霍尔夫人和桑德夫人正拿着手绢擦眼泪,莫里斯的两个姐妹也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如果法律让一对相爱的人分开,那么这个法律就需要被修改,不是吗?(注2)



注1:拉丁文,No  inutile  desiderium   in   oblatione .  翻译:留恋尘世并不妨碍侍奉天主。引用自大仲马的《三个火枪手》。

注2:如果法律让一对相爱的人分开,那么这个法律就需要被修改。这句话是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说的。

评论(7)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